PeTrichor

路还长,温暖的事一定会发生

【渣反+魔道】同人不同命(七)

第七章 誓言

沈清秋坐在正堂,看着端着茶盘一步步走过来的洛冰河,一身伤痕,羸弱不堪,此时眼睛亮亮的,满是希冀,恭恭敬敬的把茶奉到沈清秋面前:“弟子,拜见师尊。”[想到了武当王也拜见老天师的去面壁思过→_→]

洛冰河忐忑了半天,也不见沈清秋接过去,手臂微微颤抖,眼眶有点发红:师尊是不是嫌他笨,后悔了。快要绝望的时候,沈清秋接过那杯茶,饮下,放下茶杯,走到洛冰河身边,扶起他“家中,可还有什么人。”

“回师尊,没有了,母亲刚刚过世。”洛冰河觉得自己像做梦,沈清秋看了看他,叹了口气,拿出心法交给他“你照着练,打好基础,有什么不懂得问你师兄。”说完负手走了出去,一直等在一边的苏迟拉过他“走吧,我带你去熟悉下清净峰。”苏迟带着洛冰河,先去洗漱干净,换了一身衣服,然后开始在清净峰四处走动熟悉,洛冰河一边好奇的看,一边记在心上。

“你,很紧张?”苏迟停下来,正是校场上,一众弟子在训练,苏迟看着他们对洛冰河说“你不必紧张,师尊,看着冷漠,是很温柔的人。”

洛冰河点头,他知道的,师尊的手是暖的[摸了很久得出的结论,耍流氓从小做起],很久没有人,这么照顾他了“你和这些弟子,也是不一样的,你是这三年中,第四个走进正堂拜师的,也就是师尊的亲传弟子,你明白吗?”苏迟转过头,正视洛冰河,这番话,他两年前和薛洋讲过,今天是第二次,估计也是最后一次和弟子说“这意味着,这清净峰,与你的名字相连在一起,你所获的赞誉是他的荣誉,你所背负的骂名也是他的耻辱,即使你入门最晚,但是,作为师尊的亲传弟子,你要记得,守护好这片清净之地,尽你所能去保护他,保护这里的人,你要比他们更刻苦,更优秀,明白吗。”苏迟自从穹顶峰带回洛冰河,终于在他面前展露了清净峰大弟子的威严“如果你背叛这座山峰,即使师尊放过你,你记得,我不会。”

“冰河,明白,我发誓,我永远不会背叛清净峰。”洛冰河慎重的点头,他知道苏迟不是玩笑,他会牢牢的记在心里,所以,后来的金兰城,洛冰河,无法直视苏迟的眼睛,无法躲避不怜的锋芒,因为无法回答那句:初入清净峰,你记得,答应过的吗。

“走吧,我带你去你住的地方,你好好休息一下,明天再来完成课业吧。”

“谢谢大师兄。”洛冰河点点头。


一棵树后面,薛洋抱臂靠在树上,一直在听着苏迟和洛冰河的谈话,孟瑶坐在一边打坐,懒得理他

“大师兄这话,听着一点没变。”抠抠耳朵,躺在孟瑶身边,嘴里叼着棵草。“小矮子,那个洛冰河,绝不简单,你信不信。”

“你又知道了,你不许去找他麻烦,他和那些普通弟子可不一样,师尊……很在意他。”

“我知道了,小矮子废话真多,我又不傻,怎么能欺负自家人。”

但是,他不相信,洛冰河,真的是这副小白菜的样子,从小就在底层挣扎看惯了肮脏的人,怎么会真的良善,只不过,没到那个时候罢了,呵!

孟瑶睁开眼睛,看了看躺在地上的薛洋,又看了看远走的苏迟和洛冰河,藏住眼里晦暗的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eTricho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