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richor

路还长,温暖的事一定会发生

【渣反+魔道】同人不同命(六)

第六章  冰河

        沈清秋缓步走在前面,身后跟着​孟瑶和薛洋,在岳清源身边站定,“师兄。”

“清秋,你来了,薛洋又长高了不少,阿瑶倒是没怎么变。”​岳清源看看两个眉清目秀(并不)的小孩,对他们修为进步的一点点小小惊讶隐下去,孟瑶小脸上有一点无奈,长得慢不是他的错,不应该是薛洋长太快了吗!

沈清秋的目光一开始就放在了试炼场地里的某个小身影上,看了一会,合了折扇,敛了敛目光“师兄,若是有个人,你知道他未来可能会危害苍生,但是有改变的机会,你会怎么做。”

“清秋,你这是何意?”

“就是问问,师兄觉得,该怎么做。”​沈清秋暗暗地摸了摸扇坠。

“如果能好好活着,谁也不愿意去死,有机会做一个清风朗月之人,谁也不想烂在泥里​。”

有机会,清风朗月吗?

飞身落在试炼场里,伸手握住了那只脏兮兮,还有伤痕的小手: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蹲下来,和这个前世今生都要纠缠在一起,现在还是个孩子的人平视。

“洛,洛冰河。”很小一只的洛冰河有一点胆怯。

“你愿不愿意,做我的徒弟。”

“愿意的。”洛冰河非常惊喜,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情落在自己头上,他以为,自己没有希望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沈清秋一把抱起他,回到岳清源身边,“我要这个孩子,其他不选了,还有,清净峰的人,够多了,以后选徒之事,掌门师兄尽可不必照会我。”其言下之意,洛冰河,是他的关门弟子,之后的任何人,他都不会收了。

“清秋,你……”岳清源不是很赞同,想说什么,又在沈清秋我意已决的目光下咽了回去,反而柳清歌冷哼一声,“日后若有适合你清净峰的弟子,你也不收平白耽误了人家。”沈清秋看了他一眼,捏了捏扇子。果然还是看他不顺眼,想打一架。“我相信,柳师弟什么样的弟子都能教好,放入我清净峰才是误人子弟。”说完不等柳清歌说话,拉着洛冰河对岳清源行礼,转身就走。

“柳师弟,你怎么老是和他较劲。”岳清源叹了口气,柳清歌冷哼一声,抱着剑不说话,继续挑选弟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回清净峰的路上,薛洋对这个师弟有着莫大的兴趣,上蹿下跳的围着他转,孟瑶无奈的扯住人,“你老实点,这是小师弟,你太过分大师兄和师父要打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到回了清净峰,沈清秋都没再和洛冰河说过话,洛冰河很忐忑,但是,沈清秋握着他的手很温暖,而且,两个师兄,好像也,很好相处(并不),他又慢慢的放松了。苏迟迎了出来,其余的弟子还在做课业“师尊,你们回来了,这是,小师弟吗?”苏迟略打量了下洛冰河,和善的笑笑。

“嗯,我的关门弟子,你们最小的师弟。”苏迟听到这有一点惊讶,“师尊的意思是,以后清净峰不再有新来的师弟了吗。”

“嗯。你带他准备一下,拜师吧。“说着放开了洛冰河的手,洛冰河看着沈清秋进了正堂,手里的温度消失,有一丝丝的失落。

”喂,小不点,我是你师兄,你以后要听我的,我才会罩着你,知道不。”薛洋搭在洛冰河身上,笑的不怀好意。

“阿洋,你老实点。小师弟。你和我来。”苏迟敲了下薛洋的头,把洛冰河从他怀里解救出来,狠狠地威胁他“阿洋,你是不是想围着清净峰跑圈。”

“不要啊大师兄,我错了,我闭嘴。”孟瑶在一边忍笑“大师兄,你快带冰河去吧。我带阿洋去做课业。”

“好。”苏迟应下,牵着洛冰河走了。洛冰河还回头看了看笑嘻嘻管孟瑶叫小矮子的薛洋,只觉得那笑容晃人又温暖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32 )

© PeTricho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