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richor

路还长,温暖的事一定会发生

【渣反+魔道】同人不同命(八)

第八章 师弟

洛冰河正式拜入清净峰,激动又忐忑​的加入到了他这一生中,仅有的一段平(ji)和(fei)安(gou)好(tiao)的生活,除了沈清秋一贯对普通弟子散养要求的最低标准,作为入门最晚的亲传弟子,受到了来自师兄的亲切关照,尤其是薛洋每天的切磋,真的是痛并快乐。

沈清秋坐在主位上面沉如水,薛洋和洛冰河在一边跪的老老实实,举着书的手抬得高高的,茶杯被重重的放在桌子上“以前,是薛洋一个人跪,现在冰河来了也跟着胡闹。”

洛冰河垂着头“师尊​,我错了。”

“师尊,我就想带师弟看看笨笨,给它喂点吃的,谁知道笨笨一下子就激动了,横冲直撞的​才惊扰了在训练的师弟们”

“喂吃的,就喂你自己胡乱炼出来的​药。”沈清秋觉得自己头上青筋都在跳。

“闻着香香甜甜的​……”

“那你怎么不自己吃!”沈清秋还是没克制住拍了下桌子。​

“师尊师尊,别拍了,我错了,它以前吃了​也没事的,我以后不喂了。”薛洋可怜兮兮的认错,顺便向一边的苏迟和孟瑶使颜色。

“师尊,阿洋,也就是顽皮了点,没什么恶意,当时我也在,师弟们也没受什么伤,况且,阿洋也是好意,想带冰河看看笨笨。”苏迟在一边劝,柳师叔把那只短毛怪送来,本来想吃掉,结果被薛洋看上了,又是试药,又是天天骑着耍威风,惹祸概率直线上升。

“师尊,冰河才刚来,阿洋也是想好好和师弟相处。”孟瑶可以预见以后被薛洋连累的洛冰河多惨了,他最近发现,洛冰河对薛洋这种热情毫无办法,只能随着他闹。

“去把那只短毛怪弄得乱七八糟的竹林和训练场收拾利索,哼。”沈清秋拂袖离开,薛洋马上放开书摊在地上,“好惨,本来想带小师弟兜风的。”

“就知道你是故意的,连累冰河和你一起被罚。”孟瑶一手扶起洛冰河。

“嘿嘿,小师弟不会介意的​,师兄别拉我,躺一会,躺一会。”笑嘻嘻的扯了扯苏迟伸过来拉他手的衣袖,“小师弟,我们等下去收拾竹林。”

“你自己去,就是你自己闯祸​,不要拉着我们冰河和你挨罚。”苏迟扯出自己的袖子,踢了躺地上耍赖的薛洋一脚。

“​那可不行,小师弟可不会抛下师兄的,对吧。”冲着洛冰河眨眨眼睛,洛冰河缓了缓​跪的有点僵的腿,“嗯,我和薛师兄一起。”

“你是不是又酝酿什么坏主意呢。”孟瑶一脸我都看透你了。“阿瑶,你怎么能这么想呢,​我好伤心。”薛洋一副伤心状,孟瑶懒得理他。

“放心,我今天不会再​带着小师弟闯祸了,我们先走了。”说着拉着洛冰河就往外跑,苏迟无奈的摇头“走吧,我们去看看收到惊吓的师弟们。”

“是,师兄。”两人一起走了出去之后,沈清秋从后堂绕出来,看着门外,唰的打开折扇,​或许,让有点不自信,沉默又木讷的洛冰河在薛洋的热情里成长,他能开心一点,也能不至于对这个世界有那么多怨恨。

转而,又一想薛洋一贯的不靠谱,沈清秋冷了脸,收了折扇,(暗搓搓地)跟了上去​,还是有点,不放心。


姑苏 云深不知处​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坐在墙檐上,少年人的笑容恣意张扬“天子笑,分你一坛,当没看见我行不行。”墙檐下,云纹抹额的白衣少年冷漠开口“云深不知处禁酒,罪加一等。”

“​好吧,云深不知处内禁酒,那我不进去,站在墙上喝,不算破禁吧。”仰头喝酒的人,毫无所觉的揭开了故事的开端,潇洒的接下刺来的剑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13 )

© PeTricho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