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richor

路还长,温暖的事一定会发生

【渣反+魔道】同人不同命(四)

第四章 弟子
        沈清秋回来的消息有人第一时间通知了岳清源,包括他还带了个孩子,还把一个女人安排在了山下,岳清源皱了皱眉,御剑直奔清净峰。
        沈清秋坐在主位上,地上跪着两个孩子,一个是他刚带回来的孟瑶,一个是大选时随手指的那个据说叫苏迟的,都瘦瘦小小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,端茶的手顿了顿,默默翻了个白眼,他怎么就一时脑抽收了这么两个徒弟,一个孤儿,一个父亲是谁都不知道。至于后来岳清源又送过来的,沈清秋还没去管“你们两个可愿拜我为师。”沈清秋把茶水放在一边,淡淡地说。
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 “愿意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两个长得精致可爱的孩子睁着眼睛一脸期待的点头,无意识的卖萌,沈清秋差点没克制住又翻个白眼“来敬茶拜师吧。”两个小孩也机灵,拿起一边沏好的茶,稳稳的端着敬茶,沈清秋一一接过喝掉,两个小孩恭恭敬敬的跪拜行礼,沈清秋点点头
       “行了,你们以后就是我沈清秋的徒弟了,苏迟稍微早一点,姑且算大弟子,我比较喜欢安静,没什么事别来烦我。”挥挥手让两个小孩起来“过来。”把两本心法交到他俩手上:“照着练,打好基础。”
        再次端起桌上的茶“你们两个听好,你们是我沈清秋的弟子,我不需要你们大仁大义,事事忍让,谁欺负你们,给我打回去,自己打不过,回来找师父,清净峰的人不受任何委屈,从来不忍气吞声。”茶杯磕在桌子上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        苏迟和孟瑶一直记得这话,沈清秋也只和他们说过,但后入峰的弟子也都从师兄口中听过这一番话,所以,沈峰主最后徒弟都长歪了是有原因的。
        岳清源进门的时候孟瑶两人已经回了房间,只有沈清秋一个人坐在正堂翻书
      “清秋,听说,你从山下带回来个……弟子?”岳清源斟酌了下用词。
       “嗯,天资不错。”沈清秋放下书,象征性的做了个礼。“师兄觉得不妥?”抬头神色有些复杂的看了看岳清源。
       “不,不是,嗯……是有些不合规矩,不过无伤大雅。”岳清源连忙摆手。
       “原是我没考虑周到,总不能连累他们。”沈清秋把云梦青楼发生的事说了,岳清源有些惊疑和探究的看了看他“清秋……你之前不会。。。做这些事的?!”
          沈清秋摇扇子的手顿了顿“若无事,师兄请回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,清秋,你好好休息一下。”知道他没有说什么的打算只好起身往外走,刚迈出门,岳清源似是听见了身后极轻的声音“那孩子,,看我时,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我。”当年的我等你时,眼里也是一样的无助,一样的渴望救赎。岳清源握着玄肃的手一紧“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。”
         也许是对洛冰河到来后会发生的事有所感,随着门关上的声音,是沈清秋叹息般“但愿吧。”如同多年后,岳清源的自嘲:那之后沈清秋不再需要他护着,而他也护不住。
         人世不怜,错过就是错过,无可挽回。
         沈清秋偶尔带弟子下山历练,但是自从又捡回来一个半死不活脾气相当不好的薛洋之后,岳清源再也不让沈清秋下山了,不然清净峰都成孤儿院了。那之后沈清秋基本处在大门不出,二门不迈的状态,每天坐在竹舍里看看书,喝喝茶,看看三个亲手拣回来的徒弟练剑,有时指点一二,还得把挑衅两个师兄被揍的有点惨薛洋拎过来训一会儿,反正过来串门的几个峰主经常看见沈峰主在屋里气的一直喝茶消火,差点维持不住高冷的形象。
          兴致来了,也和三个徒弟一起修炼会儿。至于清净峰后来选弟子,他倒是无所谓,轮流打发孟瑶三人去选,然后基本丢给三人,他就去查查课业,修炼情况,指点一下,值得一提的是,明矾和宁婴婴都是薛洋选回来的,虽然沈峰主没说什么,但是那两天,薛洋被骂的更狠,并且跑的圈有点多。被迫和沈清秋一起带过几次弟子历练的柳清歌曾经上过清净峰,名曰看看沈清秋这个“大家闺秀”死没死在山上,然后,柳清歌被围殴了:苏迟,孟瑶,薛洋拎着剑追了柳清歌半个清净峰,还有沈清秋帮忙,这样的事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上演一段。过着如此清(ji)心(fei)寡(gou)欲(tiao)平淡的生活,沈清秋的修为反倒突飞猛进,且越来越稳固
        直到……沈清秋记忆中,洛冰河来大选的那年。
(ps:过渡章略长,没刹住车)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21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eTrichor | Powered by LOFTER